P1060932.JPG

 

【訓練】訓練狗狗固定大小便

很多狗爸媽養狗狗第一碰到的課題就是:
如何教狗固定大小便?在這裡我分別介紹兩種如方式:
      
第一種:《強迫定時法》

狗狗一天吃幾餐等同於一天便便次數;飯後20~30分鐘消化完是狗狗如廁時間(灣媽說明:這是指一歲以下小狗階段,因為腸胃未成熟,吃過飯後很快就需要便便,但是一歲以上成犬,其實是不會在飯後三十分鐘需要便便,最好訓練成早上起床後一次,頂多加上晚餐後再一次會比較好飼養);因此,這個時候飼主可把狗狗帶到希望牠固定上廁所的地方,直到如廁完畢才讓狗狗離開。

第二種:《使用尿盆法》
飯後20~30分鐘後當看到狗狗在打轉時,就是狗狗想要便便了!這時,你可以趕快帶牠到尿盆處;或則立刻抱著飛奔到尿盆上,讓牠在尿盆裡便便。

另外,有人會問那「小便怎麼辦?」
(1)首先,我要說明幼犬的器官尚未發育成熟,所以不太會控制膀胱;無法像成犬可以憋尿,所以飼主要有耐心,千萬別因此減少或不給狗狗喝水喔,這是不正確的觀念。

(2)狗狗尿尿喜歡在角落處,如牆角、床腳、桌腳等等邊緣附近;使用尿盆的狗爸媽們,可以將尿盆放在角落處;非使用尿盆的狗狗,可以將沾有狗狗尿液的報紙或布放置在廁所等指定地點。

備註:
要訓練狗狗大小便,一定要先建立好堅持的心態;一但決定讓狗在哪裡上廁所後,就必須將其他地方的味道徹底清除。而當狗狗若在非指定地點排泄時一定要給予責備及嚇阻。同時;將他處的味道用濃縮的漂白水或工業四級氨徹底消除,這樣狗狗才能分辨出,哪裡是牠允許排泄的地方。

(後記)
小熊是我見過狗狗中,很快學會固定上廁所;起初,剛買尿盆時,是放在狗狗飯碗的旁邊;那時,小熊還以為是睡覺的地方;一開始,我幾乎每天拖地得拖個十來回。經過自己的觀察,我發現小熊排泄的地方共同點都是在角落;於是我就把尿盆放移到牆角,那天起,小熊就固定上廁所了。
飼 主也可以多觀察狗狗,然後當狗狗到指定地點排泄時,一定要給予狗狗獎勵;反之,若狗狗做錯事時,也一定要大聲責備或用聲音響亮的物品敲擊地板赫阻,如報紙 捲、喜餅鐵盒等。徹底的消除其他地方的味道。狗狗是嗅覺靈敏的動物,當牠們還在摸索階段時,牠們會嗅覺去尋找自己的地盤;一但時間一久,狗狗想上廁所時, 就會自己跑到指定抵點如廁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